品牌知名度对网站建设的影响

日期:2015-8    阅读:1068

说到品牌,可能很多人最先会想到产品品牌,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对于网站来说,还有网站本身的品牌,究竟是先有品牌再有网站还是先有网站再有品牌比较好呢?其实这都没有直接的逻辑关系,就前者来探讨一下品牌知名度对网站建设的影响吧。

  这里所说的品牌主要是针对网站品牌本身来说,当一个品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时,再来进行网站建设,如果运用得好,网站已经成功了一半。品牌是形象的象征,能够带动网站影响市场,随着知名度的提升,在你网站所占的领域中,用户只要想到相关领域就能想到你的网站,那么也就体现了其价值所在。就像用户需要购物就可以想到“淘宝”、“京东”、“蘑菇街”等购物网站一样,对于一个网站的运营也是轻而易举。

  那么,品牌知名度到底对网站建设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呢?可以从建站和优化两方面来分析。

  第一,建站。有了品牌,网站设计风格和内容基本已经有了明确的定位,透过知名度的影响,更多的是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暂且可以撇开为做优化而实现的网站布局架构等规则,风格配色即可以突出专业为主,内容排版围绕用户的浏览喜好来完成,同时在网站上还能适当为自己做些小广告,加深用户对品牌印象的同时,提升网站的整体形象。当然因为一定的知名度,对于来访客户大部分自然属于目标客户,对用户的提问和互动这一块则只需要体现专业性就可以了。

  第二,优化。品牌知名度可以减轻网站优化的负担。例如:凌天科技是专业建站公司,网站设置关键词包括:“网站建设”、“广州网站建设”等,这些在行业中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网站建设”这个关键词,成千上万家公司都在争夺这个词在百度的排名,显然网站做起优化来并不简单,但当“凌天科技”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的时候,只要用户想要建网站,就会想起凌天科技,那么是否只要优化这个品牌关键词即可获得同样的效益了呢?

  品牌知名度对网站带来的影响看似是具有极大的优越性,但重点在于如何才能培养这样的品牌知名度呢?

  首先,是品牌印象,品牌名称在推出的最开始,要么是借助某个爆发点深入人心,要么是具有故事的品牌诞生,但是品牌的选择名称不要太复杂,且与行业关联密切较容易被用户记住。其次是品牌塑造,作为网站品牌就要赋予其企业形象,包括企业荣誉、突出客户案例、优秀作品等,不要吝啬拿出来分享和宣传。最后,品牌与网站搭配,网站名称和域名最好以品牌命名,避免出现与其他已有品牌相似度过高的现象造成用户的混淆。

  虽然,品牌知名度对网站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不论企业通过何种方式去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从而获得市场份额,都要有个度,做长期依赖品牌知名度生存的网站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情,除了有事实基础的支撑以外,还需要靠不断的提升和积累,若存在虚假,一旦被识破,造成的将是毁灭性的伤害。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