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打造了优秀的产品经理?

日期:2015-8    阅读:1068

    你会怎么把产品推销给你的客户?通过包装?宣传?还是产品质量?或者是从各方各面着手?当然,挡在这些问题前面的是你要开发何种产品?或者设计什么东西?这是产品经理最头痛的东西,这个时代瞬息万变,把自己与世界隔开一天,第二天再去接受这个世界的事物可能都会比较困难。这种说话可能会被说成是夸张,但是在互联网的时代里面,上一周热门的东西,这一周可能就成了别的东西。可以看到的是前段时间在讨论的支付宝的新界面,这一周的新闻马上少了一大半换成了“央妈”的一些政策,在这个万变的时代,要开发出一个能够抵抗得了变化的产品实属不易,还要想如何宣传、推广。渐渐地产品经理这个位置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浮躁,而且许多人很容易会产生一些比较虚的目标。

    作为一个产品经理的不容易,很少行外人是理解得了的。而作为产品的牵头人,对产品负责也是必要的,还要其中最大的因素是产品经理们懂得调节。调节的对象不仅是产品过程中需要做的事、人,还是自己。懂得在这个过程中吸收精华、对产品要耐心,才会越做越好。

    1、协调内部工作。上面说到产品经理是需要做很多的工作,就像说的,管理层才是最忙的。协调好产品设计过程中的各种内部事宜,好的管理架构才是好产品坚实的基础,协调的工序才能保证产品的正常推出,少一些矛盾就会多一份力量。

    2、协调外部工作。协调程序、设计等的方面,管理能力必不可少。但是,也不少产品经理做得不错,武汉凌天建站认为这偶尔能够听到客户和设计在吵或者是客户经理和程序、设计在吵,这些现象都是正常的,但不能过于频繁。次数过多的话,产品经理需要反省自己的管理方式,或者是自己的产品要求、设计方案等等是否有问题,重新整理思路,不能单纯的除了产品策划就直接着手苦干。

    3、协调自身。一个好的产品可能会改变人们的认知、生活方式、工作方式或者是思考方式,而不仅仅是一个软件或者产品的功能、设计。产品经理作为一个发起人,应该有主人翁的态度去不断跟进产品,不能因为事情太多太繁琐而改变自己的初衷。同时要锻炼自己的市场洞察力、产品分析能力等等,不断对产品方案进行反思和改进,没有一样产品出来就是完美的,都是需要一步一步改进。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从1.0版本开始到N个版本出来呢?

        做产品经理不容易,要从产品经理手里走出一个好的产品更加是难,从旁人到自己,从外在到内心,我们需要的是不断钻研、积累、学习。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