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优化排名的用户行为有哪些

日期:2015-8    阅读:1068

     优化网站的原理其实是在于提高网站的权威性、内容相关性还有实用性。内容相关和权威性其实是有一定联系的,而实用性主要是指用户的行为,当网站实用性越来越高,就会对用户越来越有用,而用户表现出来的行为则最后影响到优化的效果,也就是网站的排名。凌天科技SEO认为把好用户体验这一关尤为重要,学会收集用户行为信息是第一步。可以看到搜索引擎提供浏览器工具条,用户在进行搜索的时候可以不用到搜索引擎网站进行搜索,这其中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意义,就是能够收集到用户的访问行为,用户搜索了什么关键词,访问了什么网站,访问了网站的哪些页面,停留了多长时间等等,搜索引擎都可以利用工具条进行数据统计。虽然搜索引擎的攻城狮强调过工具条的数据不用再排名,但是大部分的SEO专家认为很多用户行为的数据或多或少会曾用在排名上面,甚至使用的比重还会越来越高。

有哪些用户的行为影响排名呢?

    【网站流量、Alexa排名】这两个因素是最直接、误差最大的,其中Alexa排名因为其样本分布不均匀、容易作弊等特点,与网站真是流量往往有很大的误差,不过总体流量也是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网站的受欢迎程度,因此这一类用户行为的总和也是在影响着排名的。

    【网站粘度】根据网站粘度的一些指标,如弹出率、访问时间、访问页面数等等,但这些也都是可以被工具条记录。当弹出率越低,用户停留时间越长,访问的页面数越多,可以说明网站的用户体验是不错的,因此用户的行为反应出的是用户体验,所以也是跟网站的排名直接关联的。

    【品牌的搜索】当一个商家的品牌名称被多用户搜索或者是多次搜索,这个品牌网站可能是用户希望找到的官网,排名也会相应提升。当然,有时候我们可能会看到品牌名称在关键词设置上没有出现优化的词汇,但是优化时的排名还是很不错的,这直接说明了用户行为对排名有一定的影响。

    【用户特点】我们会在访客用户中看到新用户或者是老用户,当一个用户经常性的访问同一个网站,说明这个网站对用户来说有一定的价值,应该给予较高的排名保证用户的体验,如果重量级的用户访问其实也会对排名有一定的影响。

    最后,我们还是要回归到用户体验,要做好优化,提供好的用户体验,提高用户的忠诚度,给用户提供好的服务。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