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设计新风向

日期:2015-8    阅读:1068

    网页设计起源至今不过匆匆数年,然而却已经有人说网站设计已死。但是在设计师眼中,网站设计远未到尽头。也许你会觉得扁平化的设计理念很新潮,但是对于设计师来说,最讨厌的东西就是新潮。在他们看来,任何新潮的事物出现就意味着过时。所以设计师总是在尝试各种不同的风格,为的是突破传统,突破所谓的新潮,从而引领更新的潮流。凌天建站的设计师总结了这些年来对于避免网站设计平庸化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分析潮流之所以流行的原因,从中得到启发。扁平化的网站设计之所以得到流行,在于它的简洁。它使网站的结构得以用一种相当简单的方式展现出来。扁平化顺应了信息爆炸的当今时代。然而扁平化也存在它的不足,当我们致力于网站的扁平化设计的时候,往往会牺牲掉网站的丰富内容,采取分级的方式使得内容的展示变得不够直观。而这些点也是设计师应该要抓住去改变的点。

    寻找到艺术与体验的平衡。网页设计有着它艺术的一面,但是它和艺术又有很大的不同——它具有实用性。网站设计还需要考虑网站浏览者的用户体验,不能为了追求好看而丢失了流畅。这也是许多网站设计都有的毛病,加载半天都没见有反应。只有平衡好艺术与用户体验两者才能避免成为平庸的“花瓶”。

    从国外优秀网站设计中寻求灵感。国内的网站设计如今已经渐渐趋于雷同,如果不能获得新鲜的灵感则不可避免地流于平庸。所以优秀的设计师必须时刻关注国外的优秀网页设计动态,从中获得灵感。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