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体验在网站建设体现哪些方面?

日期:2015-10    阅读:1068

  一个网站需要用户体验的支持,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未来。用户的体验是用户进入某个网站所记录下来的脚迹。用户为什么要进入这个网站呢?用户体验在网站建设中到底体验哪些方面呢?
  首先用户进入网站的首页,这是一般情况下用户第一浏览的地方。为什么呢?因为一个网站的页面对用户的第一感觉很重要。如果用户一进入的网站就就感觉很不舒服,感觉刺眼,颜色搭配不合理等等。用户对浏览到的第一感觉很重要,所以,网站的页面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给网页一个好的页面。如果一个网站用户体验高的话,一定会做好这些问题。所以,网页的设计一定要简洁,让用户觉得舒服,这关系到用户体验在网站建设的其中一方面。
  除了网页的美观之外,网站的栏目频道导航也是网站用户在网站建设的一个方面。怎么说呢?你要知道当自己去寻找的东西,但却没有一个准确清晰的方向,你会容易找到他吗?相信你也不会有什么耐心去寻找,是吧!用户体验也是这样的意思,当你想点击以后先是进入一个栏目页面,然后在点击进入是专题页面,在点击又把我引导到其他的页面,这样循环不断,这样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还有的就是从布局考虑到用户体验的情况,有些比较大的网站,虽然内容很多,但看起来却是一堆一堆的,有些内容像标题,有些内容不像内容,就是感觉一团糟。标题也分不清楚,有的标题8个字,有的10个字中间有些空格。这样让我们觉得不协调,有种不想看的感觉。所以,网站想要用户体验度高的话,就要把网站栏目导航层次弄清晰,给用户方便的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要让自己迷失方向。
  用户体验度的高低决定你的网站对广大群众喜爱,也决定你的网站是否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未来。所以尽最大的努力做好用户体验在网站建设上的一些方面。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