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页面与404页面设置的关系

日期:2015-8    阅读:1068

     当网站没有在服务器端设置一个404页面,用户的浏览器就会给出一个默认错误页面,带来的当然是不大好的用户体验。所有的主机都会提供定制化的404页面,武汉网站建设公司建议站长们要充分利用好。网上随处都可能会出现指向属于你的域名却写错目录或文件名的URL,搜索引擎蜘蛛就会跟踪到错误的URL访问到不存在的页面。不存在的页面一定要返回404代码。

    有部分的站长会在不存在的页面设置返回200状态码,表示页面数据正常,让搜索引擎认为网站上,这样会让搜索引擎认为网站上有大量的重复内容,即多了个URL正常返回页面,而内容确实完全一样的;又或者将用户301转向到了首页,这是一种不友好的设置,也会让搜索引擎认为网站有大量与首页一样的页面;而有些则会选择书体办法JavaScript转向或者Meta Refresh转向,这一类型的转向也是会返回重复内容,对搜索引擎很不友好。小编认为当网页不存在时不要返回任何的转向代码,一定要确保正确返回404状态码。

    定制化404页面在设计上需要保持跟网站统一的模板、风格还有logo等等,不能让用户有转向别的网站的错觉。404页面应该选择在醒目的位置显示错误的信息方便提醒用户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页面已删除、用户输入错误的地址、页面亦转移至新地址等等。错误的信息下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些帮助,如网站地图、通往首页或者其他页面的链接等等。这些设置都有利于产生良好的用户体验。

    一般来说蜘蛛不会没有原因就爬行到一些不存在的页面,肯定会有链接指向这些页面,大部分情况下会是其他网站链接过去的,原因很多,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站长可以使用一些工具检查到哪些外部的网站连向了不存在的页面,然后联系对方站长改正错误,或者将错误的地址使用301转向正确的页面。

    针对404转向站长们需要的是不断的利用和积累,这种设置其实也是为了网站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和对蜘蛛爬行有更好的指向,而不会白白浪费了URL还产生不好的用户体验或者导致搜索引擎误认为页面重复等情况。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