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UI应该怎么做?

日期:2015-8    阅读:1068

    学习新的技能或者涉猎新的领域需要有一定的缓冲期,要先熟悉和初步认识,学习UI设计也是需要花足够的时间去了解和探究。学习UI与美术有很大的关系,一定程度上需要有一定的审美观,这是决定了你之后发展的很大影响因素,学会多个角度审视、思考美学,对你不仅有启发作用,还可能因此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书上得来终觉浅,书是要看,但是更多的是要自己践行、体验。设计到底是什么?设计可以做什么?凌天建站认为在网站设计上,设计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它不仅仅决定了网站的兴盛,还涉及到产品企业的未来。设计是很关键的一个环节,好的设计不一定是要经过岁月的打磨,但一定是经过思想的冲击,时代瞬息万变,设计方向也是在不断改变,要更深入学习UI,还需要我们亲身去体验。

    体验的前提是自己对一些软件的熟悉,学习UI必不可少是对一些软件的熟练操作,例如PS,DW……很多设计师可能会在自己的简历上面某项软件写上“精通”两个字,真正精通是什么程度?小编认为至少你需要深刻理解软件,不单单是熟练,是带有某种感情的使用,或者说拥有一定的洞察力,能够对大量的作品准确分析出制作过程。虽然这样的“精通”确实有一点苛刻,但会使用就真的算得上是精通了吗?相信你也是说不出口的吧。软件也就是一种手段而已,不能完全被它们束缚着,懂软件还不算是懂得设计。真正意义上开始设计是要自己开始实践的那一刻开始,不同时期流行的设计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而串联起来都会有共性,小编认为,实践是提升最好的办法,因为既然流行的设计有一定的共性,那么,勤加练习,也是可以拥有艺术细胞的。只要有足够的基础,不停下追逐的脚步努力学习,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是有可能的。做设计也是做数量、做熟练。就好像现在比较流行的扁平化设计,字体素材的作用就越来越凸显,掌握字体排版和设计也长了设计师必修课,其中也是少不了需要对排版的观赏性和可读性有一定的认知。好的设计是是需要用户反馈不断改良的,例如其中的交互设计,涉及到的是用户体验,产品设计出来是一个形态,很考验设计师的基底。

    实践出真知,在设计的过程中是一种对美德追求和实现,面对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不能盲目追求视觉效果,设计是要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问题,设计不仅仅是技术活,也是艺术活,而在这样一种快速的网络氛围下,视觉感受也变得逐渐麻木,设计不能只是为了潮流,忽略了用户的真是感受,足够的耐心是设计师必备的基础。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