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未来走向:合理、人性化

日期:2015-8    阅读:1068

如今是自己混荡站长行业的第五个年头,对于网站建设我不想给予太多的评价,它的重要性已经成了众人皆知的事实。倘若在这个时候还不去重视网络的力量,那么无论是企业,还是媒体都必然会为之付出代价。

  但是重视并不等同于盲目崇拜,从我们遇到的情况来看,一些用户只知道用自己的思维去做网站,而不顾及到大环境,这种闭门造车的思维根本不适合长远的发展。其实有些时候注意到大环境的变化和网站建设的趋势走向,对于自身迎合市场很有帮助。那么未来网站建设领域有哪些需要重视的趋势呢?

  其一,安全性在网站建设的影响力将与日俱增

  在网站建设行业,可以说安全性要远比免费这块金字招牌更能引起大家的注意。谁都知道在过去的一年中,有太多的黑客攻击事件,致使用户信息被泄露,用户蒙受隐私信息以及财产的直接损失,支付宝、陌陌、美团、甚至是百度都遭受过类似的攻击,这让用户对于互联网产品产生了一丝阴影。而在企业方面,安全性的缺失最直接的体现莫过于辛苦运营的网站被挂马,为别人辛苦了半天。这些都是大家在进行网站建设过程中必须要重视的问题。谨防后院起火,不仅仅是对自身长远发展的考虑,更是对用户的负责。

  其二,个性化是受到更多网站运营者的喜好

  网络的发展的确鼓舞了很多网站,可以说仅仅在网站建设这一个领域诞生出来的同行就不计其数。那么在大同小异、千篇一律的网站时代,如何做出自我就会是一个相当智慧的命题。就好像车模众多,但出名的只有那么几个,靠的不过是个性,让别人记住自己罢了。一样的道理,在网站建设行业,我们一样要将个性化作为网站建设的主流。诚然,目前网络上有很多可供免费使用的精美模板,但是你能下载别人也能,用的多势必会造成审美疲劳,尤其对于企业来说,个性化的打造更是必不可少。

  因为企业更倾向于针对自己的企业以及品牌打造的一个具有自己鲜明特色的、独一无二的网站,而不是一个个“克隆”的模板网站。免费固然很好,但是缺乏个性的现实必须要承认。其次,个性化能够实现的全方位售后服务、案例解析、用户交流等都是利于网站长远发展的利器。

  其三,营销型网站建设将代替传统展示型网站建设

  最开始的网站,由于技术水平不高,功能较为简单,而且以静态页面为主,制作粗糙。主要是文字简单的图片。现在已经被淘汰。后来逐渐增加了互动元素,flash动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动感,但是数据有限,信息不丰富。随着网络的涉入,社交媒体拥有一个潜力巨大的营销市场,并且伴随移动互联网的继续成长,社交媒体成长的空间更为巨大,因此网站建设一定要紧紧依靠这点进行营销改造,所以这就要求我们抛弃传统的展示型网站建设模式。

  其实现在仍然有很多企业钟爱展示型,或许在他们眼里看来这能充分展示自家产品,但是别忘了展示型模板实用性不大,信息包容量低以及死板等因素同样不能忽视。在社交营销大肆放行的今天,作为理智的企业应该做的不是逆流而上,而是巧借东风。管理营销型网站,不是最好的,但必须是最合适的。网站系统的开发功能需更合理,更加偏向稳定性和安全性。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