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有哪些事项需要去注意?

日期:2015-10    阅读:1068

  现在网站的出现似乎每一个人好像都会建设网站,但是对网站的一些事项似乎不是很了解,不知道网站建设有哪些需要去注意的事项,现在武汉网站建设公司已多年的经验来分享一下建设网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首先是网站域名,也就是你在浏览器里面的这个网址。这里要注意的是:国内的域名,都是需要备案才能使用的。域名可以到专门的IDC提供商注册到,如万网,美橙互联,新网,中国数据,爱名网等,对于新网的不推荐去注册,因为存在安全漏洞。建议选择让用户容易记住的域名。
  然后是网站空间,网站空间是用来存放数据的,也叫作虚拟主机。网站空间是服务器上的一个文件夹,服务器可以分为N个文件夹,用于单独出售。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内的正规网站空间基本上都是需要备案才能使用的,如果你不具备备案条件,就要选择海外免备空间或者香港免备空间。选择一个高速稳定的网站对于以后网站优化有着很大的作用。
  接着是网站程序网站,程序主要分ASP,PHP,html等,就是不同的网站编程语言开发的程序,目前使用的比较多的是PHP程序了。网站程序除了网站的内核框架外,也有网站模板、logo、版块分类、banner、广告位等,在你浏览不同的网站时应该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在搜索引擎非常注重用户体验的时代,制作一个精美的网站模板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是网站数据库,这又是一个虚拟的东西,它是用来储存网站信息用的。如:论坛注册用户信息、网站发布的文章信息等都是被储存在网站数据库里面的。一般网站数据库在购买网站空间里会免费赠送,如果是购买的服务器,那么数据库可以自己安装,当然大部分空间商会代安装好建站环境。网站数据库里面存放的往往是网站最重要的核心资料,所以做好网站数据库的备份是每个站长必备的知识。
  注意建设网站需要注意注意的事项,那么建设网站就很容易建好一个新的网站了。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