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网站制作的内容和结构如何设计

日期:2015-8    阅读:1068

  什么网站才算是成功的网站?很多客户对这个问题不清楚,他们总认为外表华丽的、好看的网站就是好网站,或者自己喜欢的网站就认为是好网站。其实,一个成功的网站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内容和结构是最重要的!

  企业网站制作的内容和结构如何设计:

  一、形式与内容要统一

  如果网站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在此基础上再给页面进行适当的美化,无疑是锦上添花,一个美观大方的网页,无疑会增加客户对网站的印象,产生信赖感,如和谐的色彩、漂亮的的图像、适当的动画等等,但是要注意色彩、图像和动画要和你网站内容、性质相一致,否则可能会起反作用,象美女如果穿着泳装出现在宴会上,给人感到不伦不类的。所以说形式要与内容统一,内容决定形式,形式为内容服务,这是永恒的规律。

  二、内容丰富 结构合理

  我们知道企业建站目的主要是:展示企业形象、介绍公司业务以及展开电子商务等等,不论是哪种,都是提供信息给客户,同时客户上网的目的也是查找自己需要的信息,所以网站从内容上来说,尽可能地满足客户对信息的需求,网站结构和网页版式要合理,让客户感到查找信息很方便;从网页制作的角度来说,网页设计其实就是版式设计,所以站在视觉的角度:合理的的架构、人性化的视觉流程尤其重要!

  三、网站健壮安全和可扩展性

  现在网站已经不是早期的那种纯静态的网页组成的,大多数网站都包含web应用程序,即动态网页,还涉及数据库,象电子商务的网站通常以动态网页为主,安全显得特别重要;另外考虑的网站的发展,这个网站有没有可扩展性也很重要,总不能重新建设一个网站吧,所以的网站的程序编写是否安全、编写程序是否健壮、编程的方法是否合理是非常重要的!

  四、代码简洁,利于搜索

  网页下载的速度受到网络带宽的影响,如果网页过大、下载慢肯定会影响访问量,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耐心的,除非你的网站内容特殊;代码臃肿不仅让网页增大,而且会网络机器人对网页的搜索,所以简洁的网页代码对网站的质量也有很大的影响。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