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手机版网站制作的必要与否

日期:2015-8    阅读:1068

    据凌天建站科技公司的不完全统计,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在做网站的时候增加手机版本网站,一般来说,客户做网站的目的是为了宣传自己的公司,当提到手机版本的时候我们可能会犹豫一下。但是有些客户则会发现,现在除了老一辈的生活之外,基本上都充斥着手机。手机仿佛成了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无论你拿在手上有没有用,大人小孩都离不开,走路玩手机,吃饭玩手机,睡觉还要玩手机。在一个城市随意一圈一个地方,手上拿着手机的人比比皆是。那用手机的人那么多,做手机版的网站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呢?

    暂且放着玩手机对人们的生活、健康、身心的影响,人们用手机主要用来干什么这一点是需要知道的。玩游戏?逛网页?看新闻?看股市?学习?……目的很多,其中看网页的或者是我们要寻找的目标用户。在这里面,又要寻找一些能够让你命中的目标用户,这样一层层筛选下来,你计算过成本与收入之间的关系了吗?一般电脑版的网页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打开浏览器,在搜索引擎中搜索,做好日常的优化和关键词的优化,让你在搜索结果中做出比较好的排名,这样就会让你的网页得到较好的流量,同时也会推进你的产品营销。反观手机网站,如果你的用户经常使用手机是为了玩游戏或者平时搜索资料、产品都是在PC端上搜索的,那么,你的手机版网站还有多少流量在呢?小编不是让所有人都不要弄手机网站,而是要理智。如果你的目标客户是比较少使用电脑的,多数的搜索都在手机上进行,或者使用手机更显得方便的话,你的用户流量有一定的保证,而手机端网站确实是一种营销不错的手段。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手机泛滥这个现象是现在科技发展的一大阶段,也是一种趋势,相信越来越多的网站会进军手机这一平台,客户们大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统计再慢慢考虑这一方向是否适合你。

做手机端的网页跟PC版的或者会有些不一样,我们一般看到的网页现在更趋向的是扁平化设计,手机或者也会有这样的趋势,虽然说现在大屏手机满大街都是,但是再大的屏幕也是跟电脑端的有些许区别的,最主要是视觉上给用户舒适的感觉,同时在使用上便捷也是一方面。类似手机APP,我们可以看到支付宝的改版,掀起了一波改版风波,有好评也有不好的,但是如果是用户用着感觉好的,何乐而不为,这有点倾向于“功大于过,功反盖了过”。最终的目标还是我们的客户。

    事实胜于雄辩,需求是我们最大的风向标,偌有做手机版网站的需要,也是有其需求才会有产品出来。也就是说,用户才是最大的BOSS。

Copyright © 2008-2013 武汉凌创天宇科技有限公司 保留公司所有权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建站咨询 视觉设计